返回首页

广州期货交易所与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和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928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院院长马骏,广期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政等领导出席签约活动。

    广期所与研究院秉持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合作原则,围绕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推动碳排放权、ESG等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合作,市场宣传、产品推广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下一步,广期所将持续推进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不断推出绿色发展类产品及相关服务,丰富"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新的实践。以产品、制度、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更好服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