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安华农险 助力吉林敦化“鸡蛋价格险”顺利出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7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携手安华农业保险公司,联合国联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融汇信期货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吉林省敦化市“鸡蛋价格险”项目顺利出单。这是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期货上市后,首个在吉林省承保出单的鸡蛋“保险+期货”项目。

    该项目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顺利落地,填补了当地养殖类“保险+期货”相关险种的空白。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分散项目之一,该项目总保费220万元,得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和敦化市政府保费资金的大力支持,有效化解了敦化市蛋鸡养殖户约7700吨鸡蛋的价格风险,是服务蛋鸡养殖产业的重要举措,亦是金融创新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为今后在吉林省内开展其它养殖类“保险+期货”项目提供有效的案例借鉴。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2021年鸡蛋价格出现震荡下跌,此次鸡蛋“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充分运用金融创新手段,为养殖户化解价格下跌风险,稳定生产经营与保障就业收入。项目分四期进行,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期投保。此后,中信期货将积极统筹,协同各项目参与方,推动项目继续平稳运行。

    中信期货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和农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中信期货将以吉林敦化鸡蛋价格险项目为契机,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机构的号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以及多年开展“保险+期货”的经验,深入服务“三农”,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实现养殖户的风险管理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