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开赛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日前开赛。自2018年开始,“郑商所杯”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6万多名在校大学生踊跃参赛。3年来,900多名参赛者获得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实习机会、现金奖励、联名证书等奖励殊荣,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各参赛高校的认可。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贸学院院长何伟曾对学生们说,郑商所是郑州乃至河南的一张金融名片,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模拟大赛中学习实践,未来为金融市场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经贸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李伟表示,对于有一定理论基础的高校学生来说,“郑商所杯”可以验证自己对于期货交易的想法,郑商所研发的易星(移动端)和极星(电脑端)的仿真模拟软件可以实时展现期货实盘交易的情况,交易有真实感,这是一次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机会,是一次走出书本进入市场进行全真模拟交易的宝贵体验。

    据了解,自2018年起,三载时光、四次竞赛,“郑商所杯”之所以能够快速融入各个高校的金融教学体系,得到各参赛高校师生的普遍认可,与会员单位的宣传推广密不可分。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监马阳光表示,对于刚刚入校的大学新生和非金融专业的学子来说,参与“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可以了解金融衍生品知识、走近期货市场,为未来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马阳光介绍,作为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优秀组织奖的获得者,中粮期货从第一届“郑商所杯”开始就作为大赛协办单位积极组织大赛宣传,积极与全国高校联系,邀请期货行业专家走进高校讲解期货知识、进行模拟竞赛的宣传辅导,注重理论实践结合,让高校学生“亲身”体会到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魅力。在郑商所的支持下,中粮期货已连续四年坚持走进高校,将期货市场前沿知识带给高校,得到了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四年来,中粮期货吸引、辅导4000余名学生参加“郑商所杯”,其中59人在“郑商所杯”中斩获奖项。

     据了解,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比赛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31日,所有在校大学生可通过衍生品学苑报名参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