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铝市场供需缺口仍在 多单可继续持有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金瑞期货9月1日发布研报称,从基本面出发,我国铝市场供需缺口仍在,期货多单可继续持有。

    该机构研报称,日前,广西再传限产政策,铝厂被要求产量不得超过上半年的80%,偏紧的供应格局有所加剧,铝价继续冲高并站稳21000元/吨。消费层面,河南限电完全解除,铝材开工率继续改善,但其他地区及板块消费仍处在淡季水平,尤其是型材订单方面分化。供应层面,新疆昌吉因总量限产而变相导致年内未来几个月产能下调,而西南地区的电力紧张仍制约着电解铝复产,短期难有复产或新投预期。供应端消息层出不穷,年内因限电、能耗双控的产能目前均没有复产预期,仅河南意外减产产能在复产的路上,但量级有限,供应层面的短期和预期均表现紧张。

    金瑞期货研报进一步表示,发改委上周五发文对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进行调整,将明显提高企业成本,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本周相关部门再提大宗价格快速上涨,昨日多头减仓,短期价格上涨情绪放缓,但从基本面出发,供需缺口仍在,多单可继续持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