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期协“期权交易实务”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同业公会获悉,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协会)第十一、十二期“期权交易实务”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培训是中期协与欧洲期货交易所合作举办的系列项目,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了十二期,形成了系列良好口碑,受到业内好评。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全程协办,并得到上海期货交易所和新湖期货的大力支持。

  培训两期连续举办,每期各5天,采用理论授课与实务操作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课程充分突出实务性、应用性与操作性,内容包括:期权交易理论,场内、场外定价策略,实战案例精讲、模拟仿真交易实操,以及分组汇报考核交流。培训对象主要面向会员单位中具备一定期权基础理论知识,从事期权研究分析、期权交易、期权做市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参训学员近100人,包括来自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证券公司等会员单位的期权交易与研究人员。本次培训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部分证监会系统单位也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具有多年期权交易实战经验、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业内专家授课,分别是国投安信期货期权业务部负责人、曾任银河期货期权部策略/培训总监洪国晟,浙期实业副总经理、做市商负责人陆丽娜。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在不同市场状况下的期权定价策略,以及场内、场外期权交易实战操作技巧与面临的调整及应对,并在每天指定交易时段,指导带领学员上机实操场内、场外期权模拟仿真交易,通过实战模拟保证学员学习效果,积累实务经验。

  培训中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记录每日模拟交易的损益状况、策略执行结果、策略优化回撤结果等,编写模拟交易简报,并在培训最后半天进行分组汇报考核,两位讲师担任评委对每组的一周交易情况、学习思考及沙盘路演进行点评打分并答疑释惑,最终选出每期培训的优秀组、组代表、组长及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在总结往期经验的基础上,既保留精品小班制(每期不超过50人)、电脑演示教学、交易软件模拟实战等特点,又有若干创新尝试亮点,包括首次增加“场外”期权定价及交易策略与实务内容;首次采用“双系统”模拟仿真交易;首次邀请一位讲师连续5天担纲一个完整培训班授课,深度融合串讲场内/外期权交易与共同应用;首次专门设计实务类课程“沙盘模拟”创新授课模式,安排多种不同主题的“情境化路演”,让学员们对工作场景中遇到的期权交易实操常见问题、难点问题与应用问题,进行模拟沙盘演练,真实体验如何运用场内、场外期权策略与交易能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客户,在“做”中“学”,深化理解期权本质,进而提升策略定价能力与实操应用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