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期协发布2020年度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入围名单

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7月29日获悉,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组织的“2020年度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有16家期货公司的21个案例入围中期协“优秀案例库”。

  

  本次入围优秀案例从类型看,包括“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仓单服务、交割服务、含权贸易等多种服务模式。从涉及品种来看,涵盖了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三家期货交易所的十余个期货品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有5家公司的助力抗击疫情项目入围优秀案例,彰显了期货经营机构的责任担当。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4年开展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4年来,期货经营机构报送的案例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反映了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

  据悉,接下来,中期协将在官方网站打造“优秀案例库”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历年来入围的优秀案例并制作相关培训课程,以充分发挥优秀案例在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典型做法与经验的总结、交流、推广及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