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高县2021年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扬帆起航 ?中信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持续助力胶农增收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9日获悉,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中信期货继续在海南省临高县开展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这已是中信期货针对临高县进行产业扶贫的第五个年头,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及风险管理方案,为临高县广大胶农安心“兜底”,保证了天然橡胶产业在临高县的健康发展。 

  据悉,临高县位于海南岛西北部,东邻澄迈县,西南与儋州市接壤,北濒琼州海峡。虽然临高县于2020年正式摘帽“国家级贫困县”,但如何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稳定胶农收入,仍是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2021年,疫情的影响仍未解除,橡胶供需属于跨国别范畴运作,进出口贸易仍受制于疫情因素的情况下,橡胶价格的大幅波动将给胶农收入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在2021年项目立项之初,中信期货与临高县政府反复磋商,争取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从上至下,一致认为扩大保障目标,提高保障水平是后期的主要工作方向。为此,中信期货和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临高支公司快速进行工作部署,联合申报上海期货交易所2021年“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已于4月底获批立项。

  据介绍,从2017年至2020年,中信期货联合保险公司与临高县政府展开“保险+期货”项目,覆盖胶农从最初的2000余户增加至11400余户,项目累计赔付金额超过830万元,其中,2020年项目的赔付率高达93%。今年,中信期货将继续深入调研客户需求,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以保护胶农权益为基础,同时扩大方案发生赔付的可能性的原则,为2021年项目设计出数套风险管理方案应对不同行情。力求进一步提升今年项目的赔付效果,为胶农提供更加精准的风险管理方案,助力胶农“保价”,进而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2021年是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战略的转移交汇期。中信期货将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帮助农户和涉农企业更好地了解“保险+期货”的特点和作用,用金融创新手段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新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