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逢低做多钢材期货是最优策略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华泰期货研究员王海涛7月26日表示,从交易策略来讲,在海外钢材消费向好、国内粗钢压减工作如期进行的情况下,逢低做多螺纹钢和热卷期货合约仍是最推荐的策略。而对于原料端来说,海外对铁矿石的需求拉动明显,而国内粗钢压减必将影响国内铁矿石消费。由于国内粗钢压减幅度较大,预计将大幅影响铁矿石的消费,对后者价格也偏利空。

  据王海涛介绍,目前国内各省压减粗钢产量的政策陆续出台,部分钢铁企业也开始减少废钢用量,部分钢铁企业开始停炉。从目前收到的信息来看,减产主要集中在“2+26”个城市,其他地区要保证粗钢产量不增。即便如此,由于1月-6月份国内粗钢产量大幅增加6000多万吨,下半年也会压减6000万-9000万吨粗钢产量。为了避免钢价大幅上涨,将更多的钢材留到国内消化,前期已经降低了部分钢材的出口退税,未来有可能增加部分钢材的出口税。

  “然而,由于海外经济恢复以及钢材消费量的增加,每个月缺口在400万吨以上,即中国每个月需要向海外净出口400万吨左右的钢材,占海外钢材消费量的5%。如果这部分净出口量减少,必将引起海外钢价的大幅上涨。从而继续导致内外价差扩大,部分钢材会继续保持出口利润。”王海涛分析,从动态角度来看,钢材出口税开征后短期对钢材的出口量有一定影响,但后期随着海外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出口通道会继续打开,但也取决于钢材各品种出口税的比例多大,以及国外缺钢材的情况下,钢价上涨的情况如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