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张革:秉持专业研究理念 服务实体经济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7月22日,由中信期货主办的“乘时代东风,担行业使命”2021半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张革在会议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2035远景规划”目标的起步之年,伴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资产管理也迎来了新时代,财富管理开启了新征程。对于市场研究来讲,这是前所未有的大时代。中信期货研究团队将不忘初心,与时代并行,与行业共成长,以扎实专业的研究服务做好支持,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张革表示,随着国内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不断深化、客户成熟度的不断提高,近几年中信期货在金融研究上的服务模式也在不断进阶。最初的研究服务仅限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外汇期货等基础投教服务,近两年在金融衍生品的服务上逐步升级至衍生品套保策略、套利策略、期货期权工具套利策略、场内场外市场嵌套分析、基于衍生品市场的量化择时策略、量化对冲策略、固收+策略、海外市场汇率风险管理等多个维度。也基于传统的权益市场、债券市场、汇率市场基本面研究框架,结合衍生品市场的策略变化,给不同客群、不同产品提供多角度的策略分析。

  张革还表示,为了兼顾愈加丰富的投研需求,中信期货率先从期货研究的角度开展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并逐步拓展至基于金融产品分析的FOF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股票Alpha策略等,兼顾战略性配置需要和战术性策略要求,同时顺应了当前资管新规框架下的发展需要,满足日益壮大的财富管理研究需求。以期通过前瞻性研究带动需求升级,为行业发展助力。

  张革介绍称,中信期货研究金融板块共计研究人员近20名,包括股指衍生品、利率衍生品、宏观分析、资产配置、FOF配置、量价策略六大研究小组,覆盖股指期货期权、利率期货期权、汇率期货期权、境内境外市场、基金产品筛选与评价、资产配置模型与策略、FOF配置策略、商品指数、股票Alpha等策略。

  张革进一步介绍称,目前金融板块的研究产品体系包括定期日报、周报、月报、季报、年报和不定期的专题报告、点评报告;定期的月度资产配置沙龙,不定期的金融?策论主题沙龙,线上、线下立体式服务;针对高端客户,开发了套保体系、策略交流体系、培训体系、一对一交流、定制服务等,从更深层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问题解决方案。同时,研究团队内部合作沟通顺畅,可以同时整合宏观、资产配置、量价策略、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等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而提供全方位的研究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