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供应担忧难缓解 铝价重心不断抬升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金瑞期货7月16日发表观点称,鉴于政策方向未决,而国内供应的担忧更为明显,铝价以向上为主,重心不断抬升。投资策略方面,多头可继续持有,但需要警惕宏观政策变化超预期,以及电力紧张局面迅速缓解。

  金瑞期货认为,铝市场的中长期矛盾在于: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而短期矛盾是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本周铝锭去库整体较好,但下半周因价格上涨以及消费地限电影响需求表现下滑,去库速度明显放缓。供应端方面,近期复产项目增加,继青海鑫恒之后,忠旺停产产能传出将要复产,但国内进入酷暑时期,内蒙、云南、河南等多地电力供应紧张,且限电地区逐步增加,目前虽对冶炼实际干扰有限,但考虑高温天气仍要延续1-2个月,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暂时无法缓解,对供应干扰的担忧情绪恐难散去,虽然消费地亦受扰动而导致需求后置,提前累库节奏,但对相对价格的影响或更大。”金瑞期货表示,“此外,美联储主席继续发声维持当前政策立场,不过实际的高通胀数据在加剧联储内部观点分化,短期恐难有定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