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法治分论坛成功举行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林倩)7月9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主办、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法治分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下的期货市场与期货立法”。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近年来上期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期货立法工作,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根本宗旨,对完善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立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范例。一是强化“一主两翼”平台功能,探索期现结合的多层次市场建设;二是创新交易、结算、交割等基础性制度,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三是拓展国际化发展路径,开辟制度型开放新空间。

  下一步,上期所将以“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动力,努力打造一个场内场外聚合、线上线下融合、期货现货结合、商品金融联合的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平台,努力为期货立法提供更加前瞻和先导的实践样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