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预计下半年猪价探底回升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金信期货6月21日发布观点指出,预计下半年生猪价格探底后会有所回升,生猪期货价格将维持近强远弱格局。 

  金信期货表示,上半年生猪产能继续保持恢复势头,而且由于生猪出栏均重的明显提高以及进口猪肉增多,导致猪肉供应量基本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的水平。但春节过后是消费淡季,加上高价抑制需求。因此,二季度猪肉供大于求。

  不过,由于2019年下半年到2021年一季度,生猪养殖利润丰厚,这使得整个产业对于价格下跌的容忍度提高。如果猪价持续低位,将倒逼产业出现部分能繁母猪产能的退出。但考虑到消费的季节性以及冻品库存高企,多因素共振推动猪价回升的最佳时间点或许还在九月底以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