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郑商所能化指数A强势上涨

建信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强势上涨。截至上周五(6月4日),该指数收于1150.34点,上周一开盘报1129.25点。

  分品种看,甲醇价格震荡走弱。由于煤价上涨、甲醇港口库存维持低位,甲醇价格强势拉涨,但随后受到调控等因素影响,煤价高位回落,叠加甲醇下游需求淡季预期影响,甲醇价格大幅回调。

  动力煤价格在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后,于上周五大幅回调。动力煤价格受调控影响非常明显,当前监管部门严肃整治煤矿超能力、超强度生产和蓄意造假问题,投资者应注意规避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玻璃价格震荡上行。短期看,现货价格有走弱迹象,部分地区涨势较前期明显放缓。中期建议关注在供应端潜在增量以及需求可能减弱的情况下,玻璃供需紧平衡状态是否有所缓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