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天然橡胶协会杨绍品:将一如既往地与上期所合作 推动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26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会长杨绍品表示,天然橡胶既是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工业原料,又是一种环境约束型战略资源,在世界经济贸易中具有重要作用。天然橡胶还是最有市场活力的商品,价格波动较为剧烈,产业对规避价格风险的需求非常迫切。

  杨绍品指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天然橡胶期货、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权,在指导我国天然橡胶生产和经营,为生产者稳定收入、经营者避险、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近年来,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利用期货衍生品市场、“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交易与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融合的举措,累计挂钩天然橡胶现货产量60多万吨,提高了海南、云南植胶区25个县市胶农的收入,助力了15个贫困县按期脱贫,上海期货交易所为植胶区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发展仍面临着风险和挑战。为此,希望我们上下游的生产者和经营者,积极利用和用好天然橡胶衍生品工具,规避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创造最大的效益。”杨绍品强调称。

  杨绍品认为,当前是中国天然橡胶产业实现产品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在新发展格局下,希望上海期货交易所始终遵循服务实体的理念,深耕天然橡胶衍生品市场,为提振天然橡胶市场信心继续出谋献策,并予以支持,促进我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积极发挥全乳标准胶、期权、20号胶期货及延伸仓单交易的作用,推动我国天然橡胶期货市场特别是天然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