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Fiona Cinccota:超级大宗商品周期已到来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 Fiona Cinccota 5月10日发表观点表示,超级大宗商品周期已经到来,且每次周期到来将至少持续大半年。 

  据了解,嘉盛集团为知名外汇经纪商,是StoneX集团公司(StoneX Group Inc.)旗下的子公司。

  Fiona Cinccota表示,在金融危机后的超级商品周期下,铜价涨幅高达200%,如今110%的涨幅并不奇怪。

  她说,各界高度关注“大宗商品之母”油价的动态,尤其是美国顶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 Co.上周五遭遇网络攻击后被迫关闭整个运输网络,该公司恢复主要管道的时间表暂时还不清楚,而该管道为美国东海岸供应近一半所需的燃料。同时,疫苗接种工作的加速推进继续改善燃料需求前景。

  她指出,尽管此前疫情有局部重燃之势,但以移动率(mobility)衡量的经济活动水平已经恢复了上升轨迹,这也得益于欧洲疫苗接种计划有所加速。交通运输、制造业和建筑业也出现了季节性的上升,从现在开始到6月都将处于加速状态。

  她进一步指出,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市场是由需求水平驱动的——当需求量超过供给量时,就会产生一种无法预先定价的稀缺性溢价。决不能低估即将到来的需求量变化的幅度(夏季出行高峰),而且大宗商品供应在短期内几乎是没有弹性的,因为你不可能在几个月内挖另一种矿或种另一种作物。

  她说,目前,大宗商品主要生产国仍深受疫情困扰,短期供给瓶颈难以修复。例如,智利、秘鲁、阿根廷都是如此。在全球铜矿产量中,智利的产量占到四分之一。

  此外,她认为,投资不足也将导致新一轮大宗商品周期火速升温。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主要综合石油及天然气企业的资本投资下跌了52%。在2012至2020年期间,铜行业的资本支出也下跌了44%。价格上升是唯一可刺激这些行业增加投资的途径。如果需求量达到预期的一半,供应便将不足够,从而推动价格向上和刺激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