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市场筑底反弹阶段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发布观点称,4月19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在银行和白酒板块杀跌下迅速翻绿。随后随着自动驾驶热点发酵,新能源和光伏板块大涨助推市场情绪回升,券商板块快速拉升助攻,超跌科技股表现活跃,指数单边上扬。截至午盘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71.17点,涨1.30%;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2.58%和3.49%,个股涨跌比例近3:1,赚钱效应迅速回升。期指方面,IF、IH和IC分别涨2.31%、1.66%和1.35%,核心资产表现抢眼。

  金信期货表示,资金方面,19日上午,北向资金半日内单边净买入规模高达138.19亿元,上周逆势净流入超200亿元,部分核心资产被连续抄底后逐步走强,弱势期间外资动向成为市场重要的情绪指标。银行股在连续杀跌后企稳回升,机构重仓板块出现分化,白酒板块走势明显强于新能源和光伏等板块,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情绪持续回升,表明市场有望延续反弹。经过一个月盘整后,市场成交量持续缩量,杀跌动能有所缓解。当前外围股市迭创新高,长期美债收益率的影响逐渐钝化,内部流动性收紧预期成为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但基本面持续向好成为估值的重要支撑,市场在筑底反弹阶段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