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王志萍:全球经济复苏仍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主要逻辑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分析师王志萍4月19日发布周度报告称,上周(4月12日-16日),全球大类资产整体表现为:原油>黄金>海外权益资产>港股>国内小盘股>债券> A股蓝筹股。大类资产周度收益率表现分化,原油资产表现强势,海外权益资产表现较为抢眼,欧美股市普涨,但国内股指表现较差。美联储继续淡化通胀风险,美股强势上涨,A股连续两周下挫。美元指数继续走弱,美国强劲通胀数据以及美债收益率下滑拖累美元指数跌破92关口。

    王志萍表示,受美元疲软提振,上周非美货币回升,商品货币普遍走强,大宗商品普遍上涨。其中黄金白银价格反弹,主要受益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双双走弱。国内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预期较为乐观,市场资金面保持平稳,国债收益率不同期限多数下跌。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普遍下降,美债收益率下行。

    海外权益资产波动率下降,VIX恐慌指数继续下行至16.25;工业品波动显著强于农产品,原油资产波动率上升,有色及黑色系波动率普遍上升,农产品和贵金属波动率普遍下降。总体来看,国内权益资产波动率趋于下行。

    王志萍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较好,市场情绪高涨,美元以及美债收益暂缓上行对大宗商品有推动作用。国内方面,短期微观流动性难以改善,国内信用面临边际收紧压力。预计美股将延续上行,关注本周财报季美国企业财报。

    A股短期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关注流动性以及月末重要会议信息指引。全球经济复苏依旧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逻辑,原油将受需求层面主导,贵金属价格将暂时受益于短期美元指数以及美债收益率下行。欧美经济基本面差异将继续影响美元指数走势。商品系货币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不确定性犹存,短期人民币料延续区间震荡。

    中长期来看,在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前提下,国债利率中枢料将趋于下降,美债利率上行趋势不变,中美利差仍将进一步收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