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供应端支撑易盛能化指数A偏强运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震荡上行。截至上周五(3月26日),该指数收于1009.46点,上周一指数开盘报980.1点,涨3%或29.36点。

  甲醇方面,下游烯烃市场稳定,华东地区主要装置正常运行,西北CTO装置外采增加。新装置投产延期,传统下游开工恢复,期货和现货接近平水。后期进口预期增加,需求上升空间或有限。

  玻璃方面,近期玻璃生产企业出库量尚可,除少数厂家略有累库外,大多能实现产销平衡。需求方面,企业情绪有所分化,部分企业对高价货源产生抵触情绪,短期建议暂时观望。

  动力煤方面,春节假期之后,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动力煤需求释放,现货成交积极,社会库存持续去化,降至偏低水平。供紧需旺,动力煤价格仍处于上行通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