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国际铜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交割量6225吨

时思宁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2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际铜期货首个合约BC2103顺利完成交割,交割量6225吨,金额3.7亿元。首批参与交割的企业有:江西铜业、中铜国贸、五矿有色、托克投资(中国)、泺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LOBB HENG PTE LTD)等境内外多家企业。2020年11月19日,国际铜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以“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为上市模式,全面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填补了铜产业链国际贸易人民币计价套保工具的空白,也是中国期货市场首次以“双合约”模式实现国际化的期货品种。

  据了解,国际铜合约BC2103交割日从3月16日开始,共交割5天,3月22日交割结束。截至2021年3月15日,国际铜期货合约累计成交153.38万手,累计成交金额4143.02亿元,日均持仓量1.92万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