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开办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服务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广东、浙江和福建三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工商银行积极参与该项试点工作,发挥金融科技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优势,创新推出“本外币合一对公银行账户便捷开户”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线上随时随地预约、线下只跑一次、账户和常用产品一站式办结”。 

  据了解,该项业务统一了人民币与外币银行账户在开立、变更和撤销等环节的管理规则,支持企业等社会实体通过一个对公账户开展多币种资金收付和集中管理,有利于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就在7月26日,某进出口公司成功在工商银行广州南方支行完成了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的开立,避免了过去需要分别开立外币账户、准备多套材料,从而可能影响资金到账,影响备货、发货等问题。

  工商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业务创新,以优质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