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达20.06亿美元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瑞银20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0.06亿美元(同比增长63%),摊薄后每股盈利为0.55美元。

  分业务部门看,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资产环比增长4%至4.4万亿美元;全球财富管理业务产生收费的净新资产为250亿美元,所有地区都实现资金流入;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和个人银行业务的净新贷款为80亿美元;强劲的客户活动推动全球财富管理业务的交易收入同比增长16%,全球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68%。

  在业绩公布后,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Ralph Hamers第一时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瑞银及其客户都经受了很大的考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变异毒株使得疫情在不少地区依旧严峻。瑞银在做的就是尽全力帮助客户适应新的变化,例如环境的变化,不少地区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投资热点的变化,包括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及部分地区房地产热度的明显上升。瑞银希望通过自身的服务使得客户的投资更加平衡,风险能够相对降低。亚太地区一直都是瑞银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部分经济体经济恢复快,热点行业也欣欣向荣。瑞银在亚太区拥有广泛业务,能设身处地为区内客户着想,例如为客户建议当下最合适的上市地点和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