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陆家嘴信托增资获批 百亿资本金信托公司增至10家

马嘉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银保监局向陆家嘴信托下发了批复文件,同意公司注册资本金由90亿元人民币增至104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不变。批复时间为2022年8月8日。

  至此,具有百亿资本金的信托公司增加至10家,除了陆家嘴信托,其余9家分别为重庆信托(150亿元)、五矿信托(130.51亿元)、平安信托(130亿元)、中融信托(120亿元)、中信信托(112.76亿元)、华润信托(110亿元)、建信信托(105亿元)、昆仑信托(102.27亿元)和兴业信托(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信托业“增资潮”持续汹涌。比如,今年7月,黑龙江银保监局批准,中融信托各股东以未分配利润按照原持股比例增资26.68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融信托注册资本为146.68亿元,位居行业第二。另外,今年陕国投的36亿元定增计划也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厦门信托4.1亿元增资申请则获厦门银保监局批复同意。

  沪上一位信托业研究员表示,伴随着信托业走向转型深水区,各信托公司新业务拓展会持续增加净资本的消耗,增资能够在应对转型压力的同时,加强公司风险防范与处置能力,因此“增资潮”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