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托业评级结果出炉 建信信托连续3年获评A类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中国信托业协会向各家信托公司下发了2021年度行业评级初评结果。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7家公司获得最高的A类评级,其中建信信托再次上榜,连续3年跻身行业评级A类公司。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信托行业两大评级之一。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从行业角度对信托公司经营管理作出的综合评价。首次行业评级于2016年启动,此后每年给出上一年度的行业评级结果。根据最新的《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行业评级包括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大模块,最终将信托公司划分为ABC三大类别。

记者从建信信托了解到,在支持高水平科技上,建信信托以股权投资为重要抓手,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200余家,包括光惠激光、航天云网、康拓红外、鑫景特玻、云道智造和北醒光子等众多尖端科技龙头、行业第一梯队和专精特新企业,其中已上市的近40家,还有20余家正在上市进程中,目前,建信信托已经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通信、电子、高端制造等重点科技领域形成了九大细分赛道,有力推动“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的实现。

在普惠金融方面,建信信托持续彰显社会担当,不断提升对金融服务薄弱领域的服务能力。针对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建信信托创新推出了“链通宝”产品,创新推出的“链通宝”产品,累计向近400家供应商提供总规模超过10亿元的融资服务,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此外,针对解决更广泛人群和特殊需要家庭隔离风险、财富传承的需求,建信信托于2021年推出了全国首款普惠家庭信托“爱予信托”,委托人以40万元的起点设立家庭信托,便可通过相对标准化的信托架构,享有1000万元起点的家族信托服务。“爱予信托”的推出,进一步深挖信托普惠功能的应用场景,推动家族信托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除此之外,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建信信托结合自身业务转型,积极践行ESG理念,通过设立信托计划、产业基金等方式,在全国各地、各领域落地了一批优质的绿色信托项目。目前绿色金融股权投资规模累计超过20亿元,投资首钢生物质REITs项目7000余万元;支持北京门头沟区鲁家山首钢鲁矿南区的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及残渣暂存场项目;落地了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生额59.8亿元;落地上海地区首单绿色“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公司实现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有效赋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