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融信托:2021年经营数据居行业前列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4月29日,中融信托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融信托自有资产327.16亿元(合并),公司及各子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8123.08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58亿元(合并),同比增长6.51%;净利润14.87亿元,同比增长7.79%。公司本部净资产193.08亿元,净资本150.79亿元,净资本覆盖率144.55%,净资本盈余46.47亿元。 

  中融信托表示,2021年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转型方案,积极推动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各项经营数据均居行业前列。 

  据了解,中融信托坚持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宗旨,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战略,持续调整并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围绕新基建建设、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新兴产业投资扶持、住房建设与存量物业升级改造等方向开展业务。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存续信托计划1187个,受托管理资产6387.30亿元,规模同比有所下降,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风险整体可控,其中49%的信托资产投向了基础产业和实体。

  业内人士指出,在回归信托本源、压降融资类信托的转型压力下,中融信托有效完成压降任务,并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这对公司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是一个检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