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通信托增资圆满完成 未来将着重培育特色优势

张志伟 证券日报网

   3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国通信托24亿元增资款正式到位,工商变更等全部工作均已完成,注册资本变更为41.58亿元,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增至75%,增资工作圆满完成。

   官网信息显示,国通信托是银监会2010年1月23日批准重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0年11月26日正式开业运营,其控股股东为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国通信托经营团队持续优化,先后引进多位银行系高管;合规风险管理和投后管理能力显著增强,资产质量明显提升;主动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日益完善,经营业绩稳步向好。

   2021年全年实现收入12.55亿元,利润总额7.88亿元,同比增长约30%,经营利润创近年来新高,公司综合实力和同业排名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国通信托加快推进转型创新,新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加强存续证券投资项目运营管理和新业务拓展力度,2021年全年新增主动管理证券投资类项目16个;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新取得300亿元储架额度,2021年年内已发行2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信托业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阶段,强大的资本实力对信托公司转型发展至关重要:一是增资有助于增强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运用水平和关键经营指标;二是增资有助于获取业务资质,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提高信托业务收入;三是增资有助于提升品牌美誉度,强化优秀人才吸引力和低成本资金获取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展望未来,国通信托称,将以此次增资为契机,在集团和监管支持指导下,继续坚持稳健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严守风险底线;下一步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夯实发展基础,积极谋求主动转型,在财富管理、固收+、标债、PE、证券投资等方面深入发展,着力培育差异发展的特色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