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信托证券服务信托存续规模已超200亿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宝信托获悉,近年来,华宝信托以薪酬福利信托、家族信托和证券服务信托作为重点布局方向,加大投入服务信托,将其打造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性业务。截至2021年9月末,华宝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全口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10亿元,证券服务信托存续规模超过200亿元。

  服务信托作为信托本源业务,以受托管理为特点,具有发挥信托“受人之托”本源制度天然优势的特征。在信托行业进一步夯实受托人定位,回归本源业务、积极谋求转型的大背景下,业内均在围绕信托制度和信托架构,探索服务信托领域的创新。

  近年来,华宝信托一方面发挥信托在长期财产管理方面的功能优势,积极开展薪酬福利信托、家族信托业务,探索信托账户在涉众信托领域的运用。自2016年正式推出家族信托与家族办公室服务以来,华宝信托一直把家族信托作为公司战略业务,满足客户包括但不限于财产保护、财富传承、资产配置、经营管理、税务筹划等在内的多维度需求。截至2021年9月末,华宝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全口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10亿元。

  另一方面,华宝信托迎合资本市场净值化标准化产品的发展趋势,深耕证券投资服务生态圈。在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的引导下,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加大标准化净值化产品的研发步伐,催生出相当可观的证券服务需求。在此背景下,华宝信托提前布局及启动证券服务信托业务,为金融机构各类标准化净值化产品提供全面专业的证券投资服务,截至2021年9月末,存续规模超过2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