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信托:2020年净利润超28亿元

叶斯琦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王方圆)4月30日,重庆信托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显示,重庆信托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6.93亿元,利润总额49.83亿元,归母净利润28.32亿元。 

  截至2020年末,重庆信托净资产276.80亿元,较上年增加18.95亿元,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信托资产总额2148.52亿元,同比增长1.11%,近年来呈现出逐年微增的态势。其中,主动管理规模1439.32亿元,占比68.61%。

  2020年,重庆信托强化主动管理,完成两压一降指标。2020年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较2019年保持零增长,业务占比仅为11%。同时,重庆信托全年压缩融资类信托规模超200亿元,降幅近17%。在自身规模小,压降难度大的情况下,超额完成监管部门下达的指标。

  完成压降指标的同时,重庆信托坚持开展财富管理、家族信托、资产证券化、投资类信托、服务信托、慈善信托等本源类业务,上述业务存续规模达到857.74亿元,占存续信托规模的40%。

  据介绍,2020年重庆信托将财富管理的展业范围扩展到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全年面向非金融机构客户销售信托产品超185亿元,是2019年的2.6倍。当年共落地11单家族信托产品。

  截至2020年末,重庆信托共存续15笔资产证券化项目,规模322.61亿元。当年公司参与发行了国内规模最大的ABCP“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同行1号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产品发行总规模30.60亿元。

  2020年,重庆信托继续在消费信托业务领域持续探索,截至2020年末,公司消费信托产品规模余额约1亿元,多款同类型消费信托产品也在研发过程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信托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实体企业提供必要金融支持。年报显示,2020年重庆信托新增服务民营企业信托规模312.41亿元,新增服务小微企业信托规模85.81亿元,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实体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57.68亿元。

  “2020年公司发展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保持了稳健发展的定力,信托产品全部实现了本息足额兑付,践行了对投资者负责到底的承诺。”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这样表述。虽然疫情影响给重庆信托业绩带来一定波动,但据了解,重庆信托今年一季度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01.22%,实现母公司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62.16%,经营业绩快速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