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牵头筹组全国首单外资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5月24日从农业银行获悉,日前,农业银行作为独家牵头行和代理行,成功落地新加坡金鹰集团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银团签约金额10亿元。该笔银团挂钩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耗水量、水重复利用率、碱回收率以及新增就业岗位等五个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KPI),并由联合赤道出具可持续发展认证报告,创造国内市场外资企业和浆纸行业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业务“双首单”纪录。

该笔银团对标亚太区贷款市场公会颁布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原则》,从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社会责任三个方面设计可持续发展挂钩指标,定位清晰、执行高效,是银企全面深化合作的稳固根基和新的起点,也是农行落实国家“稳外资”政策、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定位、全面实施绿色金融战略的创新实践,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市场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