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2023年工作会议:全力服务“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48字”工作思路,巩固“稳进改”工作成效,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防风险、开新局”,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服务“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一是服务现代化,展现助力稳增长新作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支持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发挥好大行的引领和支柱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继续对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投向重大项目、制造业、科创、绿色、普惠、民营、涉农、外贸外资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服务“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增强消费贷款市场竞争力,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二是持续调结构,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生态。深入实施“扬长补短固本强基”战略布局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等战略重点,积极挖潜传统业务,开辟竞争新赛道,持续优化客户、资产负债、收入、产品、渠道等结构。

  三是聚焦增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创新改革,加快数字工行(D-ICBC)建设,抓好以GBC+为核心的基础性工程,迭代升级ECOS技术,更好激发创造活力和增长动能。

  四是全面防风险,筑牢高质量风控新防线。落实落细“五个一本账”,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信用风险管理,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内控案防、安全生产、新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

  五是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统筹平衡能力,推动竞争发展开新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