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江银保监局:支持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

黄坤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日前,浙江银保监局在官网披露了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23号提案的答复。该提案为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郭心刚提交的《关于帮助中小银行建立财富管理体系,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的提案。

  经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浙江证监局共同研究,浙江银保监局回复称,该局高度重视中小银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引导和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系统架构,积极推动金融助力“扩中提低”,大力促进金融服务均等化,通过支持成立理财子公司、丰富产品供给、拓宽金融服务覆盖率、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研究能力等措施,促进中小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多维的财富管理服务。

  具体在支持成立理财子公司方面,浙江银保监局表示,目前杭州银行已发起设立杭银理财子公司,该局积极督促杭银理财完善体制机制、实现风险隔离、依法合规展业等工作。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系统多年来深耕县域、农村,积累了庞大和扎实的客户资源优势,设立理财子公司,通过与理财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发展,能够更好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理财需求,以浙江省深化农信社改革试点方案获批为契机,该局支持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黄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