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上线港澳台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9月30日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于近日正式上线港澳台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自9月27日起,港澳台同胞可持港澳、台湾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大陆手机号,到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兴业银行网点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目前,港澳台同胞凭相应证件开立的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已支持充钱、存银行、查询、消费使用等功能。 

  据悉,目前数字人民币已支持代发工资业务。与传统代发工资业务不同,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可实现跨行代发免手续费、实时到账等功能。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线港澳台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是兴业银行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又一成果,该行将发挥好地处福建省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对台交流合作前沿优势,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港澳台同胞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服务,进一步推动两岸三地经贸往来、民间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