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川银行与四川省人社厅联合推出农民工服务工程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9月30日,2022年“追光而行·寻找最美农民工” 暨“情系农民工——暖阳工程”启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为深入宣传农民工先进典型,弘扬农民工优秀品质,展现农民工精神风采,探索新时代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同时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水平,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川省将在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评选出10名“最美农民工”,并在10月正式启动“情系农民工——暖阳工程”。

  “情系农民工——暖阳工程”是四川银行在四川省人社厅的指导下,与四川省人社厅联合推出的农民工服务工程。工程内容包括通过打造“农薪贷”等专属金融产品,建设农民工代发工资专用系统,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闭环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为农民工量身定制“五项专属、十大福利”特别权益,单人年权益价值高达7888元,是四川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优惠力度最高的农民工专属权益。该权益以农民工专属银行卡-建设者卡为载体,汇集了涵盖农民工吃、住、行、娱、医等多个方面的生活优惠;创建农民工创业就业专项基金,促进创业就业;定期协助开展各项农民工活动,给予优秀农民工专项奖励,打造便捷利民的“建设者之家”,实施农民工关爱帮扶专项行动。

  评选对象为年龄在16周岁以上、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川籍农民工以及在四川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外省籍在川农民工。此次寻找活动将经过活动报名、初审发布、网络投票、终审公示四个环节,最终从入围的5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农民工”,除了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外,还将获得1万元奖励资金、家庭体检、商业保险、省外研学以及四川银行专门为农民工量身定制的“建设者”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