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发布上市企业“扬帆计划”金融服务方案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9月3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一周年之际,“北京银行上市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在2022服贸会首钢园会场举行。会上,北京银行推出上市企业“扬帆计划”金融服务方案,为上市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科创类企业是我国实现产业升级换代的助推器。加速上市企业、科创类企业发展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带动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银行致力于加强与上市、拟上市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充合作伙伴生态圈。截至2022年6月底,北京银行已与1061家上市企业、3974家“国家级及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合作,在北京银行营业网点覆盖区域,共服务全国22%、北京市72%的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全国23%、北京市75%的北交所上市企业。此次推出“扬帆计划”金融服务方案更为北京银行服务上市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扬帆计划”金融服务方案结合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存在的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为“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企业分别提供“启航”“领航”“远航”三项服务计划,从渠道、产品、服务等多维度,为客户打造全产品、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尤其侧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科创企业发展,推出“融信宝”“智权贷”“前沿科技贷”等特色产品,用实际行动陪伴企业在资本市场广阔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北京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北京地区科创企业资源高度集中的区位优势,持续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搭建以北京银行为载体,跨区域、跨行业的合作共享平台,与北交所一道,共同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