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丰银行私人银行专营机构获批开业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8月11日从恒丰银行获悉,日前,恒丰银行私人银行专营机构获得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同意开业的批复,标志着恒丰银行成为全国银行业第五家、山东第一家获批持牌经营私人银行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第二家获批成立私人银行专营机构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介绍,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恒丰银行私人银行已建立适应业务发展的管理制度体系,设置了完备的组织架构,配备了高素质人才队伍。高级管理人员具有多年大型商业银行管理经验,从业年限均超过10年,员工来自大型券商、投行、商业银行等机构,具有专业化、多元化从业背景,硕士以上学历占比70%。

  私人银行专营机构的设立是恒丰银行积极适应我国财富管理市场转型的重要举措,也为该行发展特色化、差异化的私人银行业务提供了契机。

  据了解,在品牌定位方面,恒丰银行私人银行着力打造以家族信托为特色的私人银行,围绕“打造一流合规私行”的核心要义,搭建专业队伍、品牌营销、客户服务、产品创销、敏捷科技、风险合规六大体系,致力于创建一流的家族信托私行品牌。在客户经营方面,致力于打造一流数字化的敏捷私行,全面提升数据处理能力,通过数据分析及数据运营进行客户分层管理,精准经营,提高效能。

  恒丰银行私人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以满足高净值客户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为驱动,聚焦财富规划、资产传承两项专业金融服务,践行财富向善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恒丰银行根植山东、辐射全国的机构布局优势,助力个人、家庭和企业财富实现可持续传承,擦亮恒丰私行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