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股东高管齐上阵 多家银行迎来密集增持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重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今年2月公布的稳定股价计划已实施完毕,有关增持主体累计增持2664.10万元。

  今年7月,含重庆银行在内,共有苏农银行、南京银行等6家银行披露增持相关信息,增持主体涵盖公司股东、董监高等。业内人士表示,多家上市银行业绩有望超预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增持频现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今年7月,已有苏农银行、南京银行、紫金银行、渝农商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相继披露增持相关信息。从增持主体来看,涉及公司股东和董监高两类。从增持原因看,增持主体既有稳定股价方面的考虑,也有基于对公司发展信心的主动增持。

  其中,紫金银行、渝农商行、重庆银行获增持与实施稳定股价计划有关。公告显示,目前三家银行均已完成稳定股价计划,相关主体分别累计增持自家银行181.76万元、27.95万元、2664.10万元A股股份。

  重庆银行获增持金额最高。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这是2022年以来,除沪农商行之外,已完成稳定股价计划的A股银行中获增持金额最高的一家。具体来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增持该行股份10.05万股,累计增持77.36万元;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增持该行股份311.46万股,累计增持2586.74万元。

  苏农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7月迎来了高管或股东的主动增持。7月12日晚,苏农银行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现任董事长徐晓军,现任董事、总行副行长缪钰辰、现任监事朱九锦计划合计增持不少于200万元公司A股股份。

  兴业银行则迎来了第一大股东的主动增持。据兴业银行7月26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增持公司股份1120.02万股,增持金额2亿元,并计划未来6个月,增持5亿元到10亿元(含本次已增持金额)。据了解,今年年初,兴业银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曾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股票1693.29万股,增持金额预计超过3亿元。

  对投资者具有参考意义

  Wind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已有16家上市银行高管出手增持自家银行股份,合计增持金额超4000万元。其中,北京银行高管增持金额最高,达1374.36万元。此外,南京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苏州银行高管增持金额均超过300万元。

  由于上市银行稳定股价计划或增持计划实施期限通常为6个月,从上市银行今年已发布的公告来看,下半年还将有多家银行迎来增持。6月9日晚,齐鲁银行发布的稳定股价方案显示,自稳定股价方案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和8名董监高人员合计将增持该行股份不低于5420.65万元。据公开信息,目前齐鲁银行董监高已超额完成增持计划,持股5%以上的股东增持工作正在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股东及高管增持体现了对自家银行经营发展的信心。此外,股东增持也有望为商业银行带来更多经营发展机会,对于投资者具有一定参考意义。从二级市场来看,A股上市银行股价整体处于低估值状态。对于2022年半年报,券商分析师预计多家上市银行营收、净利润有望超预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7月,共有12家上市银行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