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亦庄担保:发挥“增信、降费、扩面”作用 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7月1日获悉,亦庄担保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降费、扩面”作用,推出“暖心政策”助企纾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实施业务降费,同时落实落细各项稳经济举措,从纾困解难、创新模式、提升效能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住宿、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亦庄担保2022年新增融资担保业务年化综合费率大幅下调三分之二。上半年对46家服务业小微企业提供近3亿元融资担保,重点支持了纽克利尔、畅天世纪、福运聚宝等零售、交通和餐饮等企业,优质高效满足民生相关企业融资需求。

  同时,亦庄担保聚焦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坚守准公共定位,弥补市场不足,不断提高支小支农担保业务规模和占比,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造血”功能,让金融活水直达小微企业。2022年上半年,新增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项目超300个,占比融资担保项目总数的90%;新增业务量占比融资担保金额的80%。同时,落实减费让利精神,针对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下调三分之一,上半年为小微企业降低担保费近千万元,保障小微企业稳定发展。

  在支持北京经开区企业引优扶强方面,2022年至今,亦庄担保对亦庄新城范围内企业担保费率直降50%,仅上半年就提供融资担保金额超8.5亿元,降低融资成本400余万,惠及近90家企业,重点支持了智象信息、航洋健康、中科晶源、立诚世纪文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和服务业企业,成为经开区产业金融体系重要支撑,全面服务区域产业发展。

  此外,亦庄担保积极响应市金融局、人行营管部、银保监局相关要求,加入“融资纾困直通车”,精准对接受困企业,送纾困政策、送金融服务,主动摸底企业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开展融资对接,加速担保贷款落地。同时,对遇到困难的存量企业,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做到“应担尽担、应续尽续”。

  在开展“首贷户”专项拓展业务方面,亦庄担保通过加入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配合政府数据信息共享,宣传“首贷通”服务产品,合理设置小微企业首贷户授信审批条件,完善线上线下融合的担保贷款服务体系。

  在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方面,亦庄担保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专项担保产品,针对符合条件企业提供超千万元担保支持和0.5%的超低担保费率,有力缓解“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2年上半年,通过“一企一策”专项融资担保服务,累计为4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担保贷款超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