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助力境外投资者落地首批直接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业务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30日,中国银行宣布,在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支持服务下,助力境外机构投资者在沪深交易所落地首批直接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业务交易。

  今年5月,人民银行、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公告《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有关事宜》,允许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作为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直接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中国银行快速响应,帮助境外机构投资者精准、高效了解政策变化,梳理全新服务流程,实现政策落地首日交易达成。在服务境外投资者方面,中银集团充分整合境内外分行、中银国际证券等资源,搭建一点接入、全球响应平台,在资产托管、跨境清算、三方存管、证券代理交易等全流程服务方面, 高效助力境外投资者配置中国资产。

  中国银行表示,未来将坚守“融通世界、造福社会”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以跨境金融为抓手,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为境外投资者搭建中国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积极促进金融业双向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