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支持能源电力保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支持能源电力保供和低碳转型发展的责任担当,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全力支持国家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为目标,完善信贷政策、倾斜信贷资源、适配优惠政策,充分发挥金融企业在促进能源领域安全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截至5月末,山东交行煤电、煤炭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达10.83%。

  2022年以来,山东交行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为山东省承担能源保供任务的煤电、煤炭企业发放电煤保供专项贷款,合理支持其采购原材料和运营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山东省能源可靠供应,稳固煤炭供应链。同时,进一步优化信贷政策支持体系,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全力推进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业务。设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能源电力保供、支煤专项贷项目审批及放款效率,5月31日,山东交行为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10347万元煤电企业电煤保供专项贷款,仅用4天完成了授信审批及投放,展现了交行效率,体现了交行支持能源电力保供的责任担当。

  -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