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跨境清算公司推出“CIPS支付透镜服务” 部分银行与企业已上线试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跨境清算公司基于CIPS标准收发器上线创新增值功能“CIPS支付透镜服务”,支持企业、银行等跨境支付市场主体查阅其支付状态,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支付效率、透明度。

  目前,交通银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贵州银行、苏州银行、昆山农商银行等银行用户,通用技术财务公司、海通证券、海尔财务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用户已尝鲜上线试用支付透镜服务。

  据悉,CIPS支付透镜服务融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为全球人民币用户提供即时、完整、覆盖全链路、一站式支付状态穿透式展示服务,可满足企业、银行等跨境支付主体对跨境支付状态全天候查询需要。该服务面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境支付业务相关企业等各类CIPS标准收发器用户。上线支付透镜服务后,用户可在汇入汇款查询、汇出汇款查询中点击“汇款进度查询”,获取支付最新到达节点、状态、处理时间等信息,有效提高了跨境支付透明度及可预测性,且CIPS支付透镜服务以动态方式同步呈现支付状态信息,帮助客户随时掌握资金处理状态,付款方和收款方皆可实时获取支付进展情况,还提供资金到账日期预测功能,便于用户管理流动性,节约资金成本。

  海尔财务公司认为,支付透镜的服务投递方式更加明晰,可对每笔跨境收付业务进行全程可视化追踪,成为客户收付路径的一站式窗口,使得资金高效到账、收费透明、汇款信息精准传递。

  昆山农商银行表示,“我们将结合CIPS标准收发器支付透镜服务项目,继续完善丰富跨境支付结算产品体系,创新各类跨境支付服务和产品,为昆山市外贸企业提供更优质、快速、透明、可溯源的跨境支付服务。”

  在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看来,通过支付透镜功能,客户能够便捷追踪支付流程的各个状态,有效提升跨境人民币支付的速度和透明度,进一步优化跨境支付的客户体验。

  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中银香港等机构即将上线支付透镜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