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落地陕西首笔小微科创线上信贷产品

孙忠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交通银行成功为陕西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秦创e贷”272万元,企业无需抵押物即可获得银行贷款。该产品为交通银行在西部区域落地的首笔小微科创线上产品,也是陕西省内首笔线上科技金融贷。

  “秦创e贷”是交行积极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围绕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面向广大科技型小微企业,尤其是掌握“高新技术”“专精特新”技术的科创企业创新研发推出的一款普惠小微科创特色线上产品。该产品上线一个月以来,预授信额度已达3亿元,涉及小微科创企业70余户。

  近年来,交通银行围绕科技创新、专精特新、制造业等国家战略重点领域,依托普惠数字化转型和“普惠e贷”模块化功能,引入专注科创领域的担保公司,实施产品线上线下全流程定制模式,根据科创企业特征差异化设置准入及核额参数,实现客户在线申请、额度在线核定、系统自动审批、贷款线上提用、贷后快速预警等功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高服务质效,提升客户体验,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单户最高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1年。该产品在交通银行总行的统一模块化功能支持下,结合不同区域的经济特点,由分行根据科创等特定场景下小微企业客群特点定制而成,目前已在苏州、深圳、安徽、厦门、湖南、上海、陕西等区域上线。

  下一步,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围绕国家重点战略领域,探索更多“科技+金融”融合服务新模式,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借助数字化手段持续提升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服务质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