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不断深化农村融资改革创新

王君晖 证券时报

  在2月17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表示,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生产和春耕备耕,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全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生产金融服务,围绕全产业链制定差异化支持措施。

  银保监会将引导银行业保险业不断深化农村融资改革创新。一是助力初级产品稳产保供,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金融投入。将引导金融资源优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着重加大对产粮大县的金融投入。在粮食主产省产粮大县加快实施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全覆盖,倾斜配置信贷资源。抓住种子和耕地两大核心,围绕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菜篮子”产品供给,持续加大信贷、保险服务供给。二是健全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对乡村产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增加政策性转贷业务在乡村振兴中的占比。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43.21万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8.8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4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