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渣打银行发布2022年全球市场展望 看好三大长期投资主题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月12日,渣打银行发布《2022年全球市场展望》,预计2022年政策和市场可能逐渐"回归常态",但回归常态之路,可能会迂回曲折。

在宏观经济方面,渣打银行预计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高于长期趋势,上半年可能强于下半年。与此同时,渣打银行认为,中国将在上半年实现经济软着陆,预计中国GDP将在2022年实现5%的增长。

在此背景下,对于2022年的投资策略,渣打银行首先是看好股票和黄金,预期股票和黄金将跑赢投资级债券和现金。股票的盈利增长可能是回报的主要驱动因素,但比2020年至2021年的表现要温和一些,波动也会略高。

值得一提的是,渣打银行尤为看好三大长期主题,包括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电动车、基建及绿色资本支出的投资)、数字化(5G及物联网、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以及共同富裕(高科技制造业、绿色能源、互联网公司)。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双碳’目标、共同富裕目标背后蕴含的可持续发展趋势,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广阔的投资空间。展望新一年,渣打财富管理将继续秉持长期可持续投资理念,深挖ESG投资机遇,发挥全球资源优势并结合本地市场经验,助力中国投资者实现可持续的、多元化的全球资产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