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2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与银行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办,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隋强,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等出席,并正式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北交所自设立以来,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以更加包容、精准、创新、活力的特色服务,探索建立适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与服务体系,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的能力,致力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建立双边和多边交流机制,在综合金融服务、挂牌与上市培育、企业信贷融资、产品投资、创新研究、中介机构展业、科技金融、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

  作为科技金融的“先行者”,北京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并将科技金融作为差异化经营、特色化发展的核心选择,以中国的创新高地——中关村为起点,开创了一系列科技金融行业典范之举,走出了独具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之路。通过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北京银行见证了众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从最初创业到腾飞,再到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全过程,是很多中小企业最早的银行机构合作伙伴。

  北京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等多方合作,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联动,全面提升金融支持创新能力,以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的“京行模式”,开创新时代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向着“最佳科技金融服务特色银行”的目标扎实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