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2月1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国资委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各自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及出资人职责优势,在省属企业改革重组、产业结构优化、重大项目投资、实施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创新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力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福建省国资监管企业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授信支持,提供包括绿色金融、投资银行、现金管理、债转股、供应链金融等在内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满足福建国资国企在民生工程、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重点业务需求。

  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表示,国资国企是福建省国有经济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民生福祉的定盘星。兴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根植福建的全国性上市银行,与国资国企同根同源,服务福建国企发展壮大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兴业银行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重要契机,充分利用自身金融多牌照资源优势和产品创新服务能力,持续加大信贷供给,丰富融资渠道,提升服务质效,为福建国资国企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坚定不移支持国资国企做优做强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签约当天,兴业银行省内9家分行还分别与福建省水投集团、汽车工业集团、港口集团、船舶集团、能源石化集团、建工集团、冶控集团等国资国企下属企业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340亿元,资金将用于支持福建省城乡用水一体化、海上风电智能运维信息化系统、湄洲湾肖厝港区建设、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等福建省重大项目建设。

  据介绍,目前兴业银行已实现与17家福建省国资监管企业的合作全覆盖,累计服务各集团下属企业客户846家,授信金额突破1500亿元。未来,该行将继续携手福建省内分行及子公司,发挥“商行+投行”“融资+融智”的双重优势,集聚各方资源为省属国企盘活存量资产、并购整合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等提供一揽子专业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