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恒丰银行推出“科创贷”综合服务方案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通过“科创贷”特色产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德鲁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89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顺利实现融资,并享受到政府贴息。

德鲁泰是一家从事高速公路、国省道动态治超、超限非现场执法、多功能智慧杆架、智慧交通信息平台等系统的研制、生产、安装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动态治超技术专利及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其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公路车辆计重收费系统及计量标准仪器,在全国赢得了较大市场份额。企业被列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的入库科技型企业名单,荣获山东省济南市2021年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称号。随着企业研发力度的加强,新的融资需求也提上日程。

据了解,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走访活动中,针对德鲁泰的现实情况,主动上门对接金融需求,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及优势,为其精准设计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的“科创贷”综合服务方案,经过分行各条线高效协作,1周内为企业批复1000万元授信额度,首期890万元贷款已落地。

融资过程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结合济南市的知识产权质押政策,联系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多次沟通实现在该平台的专利权质押。借助该业务模式,分行不仅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流动资金,减轻其自身经营压力,而且帮助企业享受到政府风险分担、利息补贴等惠企政策,降低了融资成本。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关注科创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帮助科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为科创企业高速发展提供更精进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