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农业银行携手北京一卡通助力数字人民币公交出行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携手北京一卡通,在北京推出“京彩通行——一卡通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用数字人民币,1分钱就能乘公交、坐地铁。

10月12日至10月25日期间,北京市民使用北京一卡通APP,开通中国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可领取1张优惠券。凭券在使用农行数字人民币为一卡通(含手机一卡通、实体卡等)充值时,可直接抵扣5元乘车费;此券在乘车码乘坐公交、地铁扣费时,只需支付1分钱,最高抵扣不超过9.99元交通费。具体活动形式及参与方法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中国农业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了解。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我国首批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是首个在生产环境中成功兑换出数字人民币的银行,产品和服务涵盖线上线下主要渠道,提供交通出行、智慧零售、民生缴费、校园生活、三农供应链、涉农补贴等多行业解决方案,推动数字人民币与各领域深度融合。

此次活动中,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和“硬钱包”均可使用。“软钱包”搭载于手机APP,将数字人民币与北京一卡通、乘车二维码深度融合,市民按照原有乘车支付流程和习惯,就能使用数字人民币乘车,线上完成交易,带上手机就能“走”遍天下。“硬钱包”从外观来看,像一张带有屏幕的超薄卡片,类似公交卡,只要将其靠近公交刷卡机“碰一碰”即可轻松完成支付。“硬钱包”采用双离线支付技术,无网络时也能线下完成支付,操作简便,专为外籍人士、老幼等特殊人群打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