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高行发布专利风险管理工具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9月28日,深圳德高行知识产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高行)发布专利风险管理工具“知情郎”。“知情郎”主要服务券商投行等机构以及相关投资人,帮助科创型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排查专利风险“雷区”。

    德高行董事长兼CEO白波介绍,“知情郎”是一款专利风险管理工具,以拟上市公司的专利风险排查难这一痛点作为切入点,集合了全球主要国家的专利与工商企业等基础数据,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专利实际状态尽调、风险扫描与捕捉、行业专利技术热点资讯与解读等。

    在光大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谭轶铭如看来,随着科创板“硬科技”、创业板“三创四新”和北交所“专精特新”(板块的)定位或(对企业的)要求越发清晰严格,作为专业服务机构有责任对企业的研发、创新和专利成果投入更多的专注,尽量消除拟上市企业因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发生推迟上市或被迫放弃上市的情况。

    对此,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科技金融总监于斌表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优势,管理好知识产权相关风险,是伴随企业成长的重要课题。做好知识产权的工作,一方面需要企业自身提升创新能力和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需要专业机构不断摸索新技术和新服务。”

    白波表示,“知情郎”主要从专利法律属性和风险发现入手,提供预警和风险管理方案,解决的是拟上市企业的专利风险问题,也降低了相关金融机构的尽调、管理难度。“现阶段,我们希望帮券商、投行、律所等机构以及科创型公司、投资人解决公司专利信息收集难、跟踪时耗时长、沟通麻烦等问题,为其提供专利风险预警、风险控制等新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