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理财推出阳光橙增盈抗通胀1号理财产品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9月26日获悉,光大理财在成立两周年之际,推出阳光橙增盈抗通胀1号理财产品,助力广大投资者实现跟随或超出中长期通胀水平的收益,促成资产相对通货膨胀的保值或增值。

  据介绍,阳光橙增盈抗通胀1号理财产品是基于居民抗通货膨胀需求而设计的创新产品。产品采用多资产、多策略投资逻辑,将根据市场情况配置与国内通胀水平具有较强相关性的债券、商品、股票或资产支持证券,综合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按月开放,最低持有期1年,鼓励客户通过长期持有,实现资产相对通货膨胀的保值或增值。

  回顾过往两年,光大理财着力构建完善的“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不断提升产品管理和投资风控能力、夯实运营基础、增强科技赋能,公司运转平稳、发展迅速。今年8月,光大理财管理的产品规模突破1万亿元。

  在产品体系方面,光大理财构建以固定收益和多策略、混合型产品(阳光金、阳光橙)为一体,以现金管理类和权益(阳光碧、阳光红)、另类投资产品(阳光青、蓝、紫)为两翼的产品体系,打造“阳光理财微笑曲线”。2020年“双十一”至今年上半年末,光大理财连发三款阳光橙混合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550亿元。

  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光大理财着力培育自身的股权投资能力,建立“企业主办资管机构”和资管投行理念,战略配置于新基建和新领域需求、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培育、新制造和消费升级蓝图、新价值链整合及企业并购等板块,聚焦优质现金流企业,运用全谱系的投融资工具,着眼于企业的全资产负债表,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样化投融资需求。首只股权投资理财产品“阳光蓝智享1期”为医疗大健康行业的优质创业型企业培育贡献理财能量。今年上半年,光大理财在新基建补短板、民生需求、消费升级、能源交通等相关项目的累计新增投放规模超过866亿元。

  在绿色发展方面,截至目前,光大理财先后投资近35亿元的绿色金融主题债券和近50亿元节能减排/ESG/碳中和相关项目。

  此外,光大理财加大对国家重点区域建设支持力度,向中西部地区累计投放达1500亿元,累计投资粤港澳大湾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项目超215亿元,积极为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建设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