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特殊资产数字化处置模式 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4日,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共同召开主题为“共建数质联盟 创享特资生态”的大型特殊资产推介会。会上,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围绕特殊资产数字化敏捷处置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推介了位于北京、上海、山东、川渝等热点区域的数十笔优质资产,涵盖五星酒店、5A级写字楼、上市公司流通股、稀缺工业厂房、住宅等。

  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负责人高中浩表示,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是全行特殊资产的专业化经营管理团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升级,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深刻影响着特殊资产行业。阿里拍卖具有技术优势、服务优势,能够有效挖掘投资者需求,助力资产和资金的加速匹配,对于恒丰银行以科技赋能特殊资产处置、优化特殊资产行业生态、更好为投资者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早前已有合作,此次是正式战略签约。合作以来,阿里拍卖发挥平台在信息及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为恒丰银行提供了资产招商推介、网络竞价、精准获客、直播路演及线上线下推介会等多元服务,双方试点合作已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阿里拍卖通过精准获客服务,已为恒丰银行成功处置资产43笔,累计溢价4400万元。此次战略签约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应用竞价雷达、SaaS系统等产品,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全面夯实合作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拍卖成立于2012年,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在线资产交易平台。目前,阿里拍卖已助力全国10000多家商业机构、5000多个政府机构、2000多个金融机构和2亿投资人实现了资产互联网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