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高管纷纷出手“护价” 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增持公司30万股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9月23日,浙商银行公告,执行董事、行长张荣森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30万股,金额约为106.5万元。这是张荣森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增持,两次增持时隔仅4个月,体现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认可。

    今年以来,银行高管纷纷出手“护价”。年初至今,至少有11家A股上市银行高管公开增持了自家银行股票。仅9月已有上海银行、西安银行、苏农银行、平安银行等宣布高管或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据记者梳理,浙商银行A股上市以后,高管团队已有多次增持动作,2019年12月至今累计增持534.79万股,金额达2196.46万元。本次增持后,张荣森持股达73.8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高管以自有资金增持自家股票,展现了对公司发展的前景看好,在一定程度上能提振相关个股的市场信心。如苏农银行、平安银行等在高管增持后,股价逐渐从底部上涨。不过,当前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也有不少银行股价表现平淡。从长远来看,经济平稳运行为银行资产质量托底,总体看银行业经营指标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扭转,有助于银行股投资的价值回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